🍄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原创爽】寄生侦探if

1•是原创坑的爽和复健。养父帕拉塞特线芎鸷死亡的妄想

2•好想看曾经相爱的两人走上至死方休的结局


“你输了,芎鸷。”

翀冉低头看着因灵力枯竭而瘫软倒地的男人,十万年的时间,他已经变得比自己还高,掌握着整个梅特柏利斯。

“明明是你背叛了我们,冉冉,”芎鸷勉强抬头,英俊硬朗的脸上满是血污,“为什么……不,是你站到了帕拉塞特的那边,抛弃了妹妹,同胞还有梦想。”

那是不解,怨恨,还有疯狂夹杂在一起的质问,芎鸷深棕的双眼里充满着他没错的固执。

翀冉心底一软,可是他也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将想道歉的话吞了回去。

“十万三千六百七十九年前的冬天,你出去以后再也没有回来。紧接着的第三年夏天,我处死了翩翩,剥出她的骨肉做成了梅特柏利斯的结界。九千四百二十一年前,板块开始移动,火山喷发,气候变得难熬,无数人活活饿死。五千百八年前,星球的灵力开始骤减,我们都知道这颗行星即将走到尽头,所以我做出了管控梅特柏利斯的ai,管理着所有人的灵力。哪怕寿命因此变短,失去了能力,只要能更长地延续下去,我都相信不会错。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冉冉?”

“因为我说交给你了,芎鸷。”

翀冉看着芎鸷因灵力散尽而开始消散的身躯,压低了声音。很久以前,无心的话语成了束缚,拧入他骨骼深处,最后变得肉体扭曲,面目全非。

期待了无数年的再相见,最后却变成了这样。明明从那个时候,自己就发誓不想任何人死去。为了所有人,他强迫自己一直走到最前面,拼命寻找着延续两族的唯一方法。

可是为什么,他还是无法拯救所有人?

“那是你给我的诅咒,”芎鸷挣扎着用最后的力气支起上半身,跪坐起来,他低头看了眼已经消失的双脚,“我一直在想,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会做得比我更好吗?”

“那只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假想,芎鸷,你已经做到了谁也无法做到的事。”

翀冉很想蹲下身好好抱住他,对他说你辛苦了。可他清楚这不行,这不仅是对芎鸷身为领导者的侮辱,也是对两人信念的否定。

已经分道扬镳的两人还能再说些什么呢?

火势越来越大,灼烧吞噬着四周的一切。

翀冉支起一片结界阻挡着大火,“我无法肯定也不会否定你的做法,所以这话我只说一次。”

“对不起,把一切都甩给了你。”

明明身高还不到自己的胸前,说出的话语,做出的行动永远让人倍感安心。

芎鸷仰头望着蓝发青年,他看上去和刚相遇时一般,自信倔强又骄傲。不管想到什么,所有人都会相信他的一切决断。那是自己永远也做不到却仰慕的领导者,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芎鸷都无法赞同他的决定。

数万年堆攒的思念,支撑前进的动力在看到翀冉站在侵入者身旁的一瞬间化成了燃料,嫉妒的火星点燃了恶意,在空无一物的内心熊熊燃烧。

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大雨瓢泼浇灭了那火,可果然还是不行。

“我不会原谅你的,是你杀了我们。”

芎鸷笑了笑,伸出逐渐透明的双手,情不自禁地哼着不着调的曲子。

“顺着森林小道,泥泞的泥巴路,尽头有……”

……

……

翀冉看着空无一物的地面,只有斑斑血迹还昭示那个人曾经存在过。

“泥泞的泥巴路,尽头有着我家。”

第一次见到芎鸷时,他瑟瑟瘫在原地,只能看着烂泥状的怪物袭过来。

“夕阳洒在林间,指引着回家路。”

他跟在自己后面,一直想要努力自己追赶的样子让翀冉在死前放心地交给他一切。自己相信芎鸷总有天会超过自己。

“袅袅炊烟,今天的晚饭会是什么?”

十万年后的再相见,翀冉却发现那个人依然活在十万年前的束缚里,时光在他身上停止般,只是具受执念驱动的死尸。

“期待地奔跑在路上,就算跌倒也无所谓。”

翀冉知道为什么他芎鸷会唱这首被埋葬在历史洪流之中的粗糙童谣,哽咽着,“好想赶快回去啊,回到我的家去。”

仰头,翀冉解开了结界,大火和烟风模糊了视野,止不住地眼泪流下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