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都市侦探pa】怪异传染·机械末日(11-12)

1.我没话说了  阿岚你看到了吗 金他攻略了卡卡了

2.自娱自乐私设充足ooc满天飞的都市侦探pa  第四弹更新! 前情请走tag or 合集 【怪异传染】

3.这应该属于昨天的更新结果被我切割了  所以虽然是雷狮主场但是雷狮没有登场 什么都别说了 我们下周见朋友

4.CP:all金前提的雷金【没有雷狮直接出场 说这话良心真的不会痛】

 

十一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恕我拒绝。”

金要是能理解到雷狮别扭的告白,他就不会是金了。而同时与期待中的害羞反应完全相对,金根本不信任雷狮说的任何一句话。

吐槽归吐槽,金那和野生动物无异的本能警觉着雷狮所说的每一句话。

理所应当地——他拒绝了雷狮。

回想着雷狮的表情,明明很惊讶却又不敢很快表达出来,紫水晶般的右眼里写满了计划落空的错愕……随后他很快收回外泄的情绪,只有那义眼里加速转动的齿轮透露出主人的心情。

 

大铁门紧闭着,里面隐隐传来几声歇斯底里的尖叫。金站在这所名义上的精神病院前,庆幸着幸好雷狮当时没有直接翻脸把自己扔到驾驶舱外面。

为了验证昨晚梦境的理论,他决定找当事人问问情况。不过那些感染者都被隔离起来,自己虽然不太想但还是不得不去寻求凯莉的帮助。

就像是为了迎合精神病院的氛围一般,早晨还晴朗的天空中不知何时聚集了无数厚厚的层积云,压缩着天空与地面的距离。

“喂,凯莉你怎么还没到啊?”

金等得有些不太耐烦,毕竟自己的大主顾警官小姐已经迟到四十五分钟了。他掏出手机,拨出凯莉的号码,等对方接通后直接一通抱怨。

“抱歉抱歉,”电话里的警官小姐慵懒又欠揍的语调像极了某个海盗头子,“处理一些公务耽搁了时间,马上就来。再说约会的时候,女孩子总是要精心打扮的嘛。你多等等,会显得更有绅士风度哦,金。”

“哈,约会……”金一下子被凯莉搞得有些懵圈,“这不是在正经……”
凯莉直接打断了金的话,“我和金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约会,所以你耐心等等嘛。我马上就到,挂了哦✨”

被我行我素的警官小姐不知不觉牵着鼻子走,金还没来得及发泄被放鸽子的怒火就被挂断电话。他看着结束通话的界面,一时语塞。

“算了,我还是别等她自己先进去好了。”

金收回手机,不等凯莉了。他向前踏出一步,还没来得及迈出第二步的时候,就被一阵急刹车声给吓住。

果真说曹操曹操到,金回头看着那辆骚粉色保时捷以一个漂亮的侧车飘逸停在了自己面前。

“你看我说很快就到了吧,金?”

警官小姐吹着泡泡糖,从车内走下来。她靠着车门,摘下墨镜露出了恶作剧成功的笑容。

 

金趴在透明窗口前看着病房内已经看不出人形的患者,凝眉心情复杂。若不是那人身上穿着病号服,自己根本没法把眼前的“东西”和曾经在公交上看到的病人联系在一起。

“才一周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不知道,”凯莉一边翻着报告,一边又吹了个泡泡,“医学部那边的庸才也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看着他恶化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可以——”

“不行,不管你想干什么都不行,”凯莉用力关上文件档,一把将金拉回自己的怀中,“我不允许,太危险了。”

“凯莉……”

金转头看着凯莉,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起来最近是不是要夏天了,他总觉得最近脸发烫的次数有些多。

“骗你的,”凯莉很快卸下严肃的表情,将文件档一把拍在金的脸上,松开环抱住侦探的左手,“要是想对话的,还是能做到的。前提是他还愿意搭理你。”

闻言,金眼前一亮,激动地抱住凯莉,“太好了,凯莉!谢谢你!”

“道谢的话,今晚来我房间就行。”

凯莉别扭地侧头,推开了金。虽然看上去有些害羞,但是霸道女警官的人设总算还是维持住了。这真是太好了呢,凯莉小姐。【捧读】

金跟在凯莉后面,医院笔直的长廊仿佛看不到尽头一般。他回头望着之前的病房,发现那里已经完全隐没在黑暗之中,阴森诡异得宛如恐怖片现场。可能下一秒,病房里关着的患者就会化身动画里嗜血的怪物突破墙壁来追杀自己。

想到这里,金背脊一凉,转回头继续跟着凯莉到了总务处。

“进来了。”

凯莉没什么好气地踹开门,就像是示威一样毫不客气地说,“别摸鱼偷懒了,起来干活,鬼狐。”

“作为一名淑女,你难道不知道进门前敲门是种美德吗?”

被称作鬼狐的人转头恶狠狠地反驳道,他挥舞着手上的镊子,恨不得下一秒将冲进来的凯莉大卸八块。金已经习惯了凯莉的熟人总是恨不得把这魔女除之后快,反正那些想报复警局一枝花的人最后都倒了霉。当然那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这个叫鬼狐的人有一对明显不是假货的兽耳啊?!

为什么还有一条毛绒绒会动的尾巴啊?!!!!!!
为什么那么可爱,可爱到自己快要把持不住想冲上去尽情抚摸了啊?!!!!!!

金深吸一口气,以避免自己真得忍不住冲上去在刑警面前撸兽耳。他从凯莉后面走上前一步,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不好意思,请问我能和000病房里的患者通话吗?”

“嗯,通话?”

鬼狐闻言顿时来了兴致,他放下手中用作示威的镊子,从椅子上站起身,“那家伙现在可是没有丝毫理智的,你确定吗?”

“……请让我试试。”

金犹豫了一会儿,当他碰到口袋里的红色晶核后,再次下定了决心。

“这可真是有趣,”鬼狐走到金的身边,仔细打量一番后,转回身摆手走到房间另一边的尽头,“那你就去试试吧。”

他拉起听筒,然后拨了几个号码后将听筒递向金。金看着他脑袋动来动去的耳朵,又看了看他手上宛如深渊一般的听筒。深吸一口气,侦探给自己鼓足勇气走上前,拿起听筒。

利爪划拉在墙壁上的杂音伴随着野兽一般的咕哝沉吟声,金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听到了来自地狱的声音。

“你好,我是金,”金深呼一口气,自我催眠不要扔下听筒就跑,“虽然是第二次见面,但我想你应该不记得我了。”

对面没有回答自己,继续将自顾自制造瘆人的噪音。

“你去到了那边,对吧,”金屏住呼吸,放慢了语速,“那个《蒸汽羚角号》的末日,你见到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

对方明显对金的质问起了反应,发出恶魔一般的尖叫,“憎恨,憎恨,憎恨,憎恨,憎恨!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吃下!!!!!!憎恨,憎恨,憎恨!!!我不想,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歇斯底里的声音让金忍不住将听筒离耳朵远一些,他只觉耳膜快要被这非男非女的声音吵破。不过他还是忍着没挂电话,“吃?你吃了什么?”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请原谅我,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方根本没有在听金的话,继续神经质一般自言自语着,“我不想去最底层,求求您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愿意道歉,对不起!”

 

最底层?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词。

 

金回忆着已然模糊的异世界冒险,不知为何每次回到现实后,自己在异世界的记忆就会变得模糊。明明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情,但暧昧又朦胧,仿佛一场被抛在脑后的梦境。幸好,金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每次从异世界回来后都会尽快记下记得的一切线索。

可能自己听帕洛斯还是佩利说过这词也说不定。

“冷静下来,这里没有人会伤害你,”金尽力抚慰住发狂的病人,“先告诉我,你在那边都看到了什么?”

电话那边又恢复了平静,指甲尖锐的声音还有低沉的咕哝声混合在一起,昭示着那患者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金只能沉默着挂断了电话,正好转头看到鬼狐那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小侦探?”

金对那个明显带着恶意的称呼感到不适,刚想怼回去的时候看着凯莉正在后面挥舞着剪刀试图剪掉鬼狐毛绒绒的大尾巴。

 

算了,还是原谅你吧。

 

虽然没有得到直接的答案,但是金已经确认了这患者就是从动画世界穿越回来的倒霉蛋。他没急着回答,想要知道鬼狐知道些什么,“倒是你知道什么?”

“我?要说知道,我当然知道些情报;要说不知道,我也有不知道的情报。”

鬼狐晃着大尾巴,也不急从金那里得到情报。

“……”

金看着鬼狐一副戏耍猎物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又碰到一块铁板,刚想开口的时候,凯莉却抢先一步。

“这样欺负人有意思吗?还是说你只能从欺负陌生人里得到成就感了,鬼狐天冲?”

凯莉终于忍不住替金鸣不平,若是以往,她早和这个不对盘的传销头目怼起来了。可是今天,他们上门求对方办事,至少态度还是得端正一点。

“哎呀哎呀,我可不敢呢,队长大人。”

鬼狐轻轻往后退一步,避开凯莉的剪刀攻击,“身为一个小小的研究员,我只做我该做的事情。”

“真可怜啊,这个人。身体里突然多出了什么才让他变得这么痛苦,”鬼狐一边说,一边走回自己的办公桌上拿起正在撰写的报告,“明明身上的溃烂还有异变有在好转,可是内部的异物却比以治愈更快的速度侵蚀着身体。要是能知道那是东西的话,就好了。”

这句话提醒了金,他掏出口袋里的红色晶核,“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你看看这个吗?”

“嗯?”

鬼狐饶有兴趣地看着金掏出来的红色晶核,“可以是可以,但是报酬的话——”

“这是公务,鬼狐。”

凯莉打断了鬼狐天冲的趁火打劫,见金差不多到达了目的拽着侦探往外走,“给你三天时间把这个东西研究好,那我们走了。”

她夺下金手里的晶核,一把扔给鬼狐后就匆匆离开了这个不大的总务室。

 

金陪凯莉走到病院的地下停车场,看着骚粉色的保时捷没有坐上去的勇气。

“走啦,本小姐今天就一次付清赊的奶茶钱送你回家。”

凯莉打开车门,就像是人贩子一样将欲言又止的侦探推上了车。

说实话,大小姐的飙车技术挺不错的,就是那飙车速度实在是不敢恭维。金都不知道一路上凯莉应该被开了多少罚单,不要以为自己是刑警队长就可以违反交规为所欲为啊。

忍着干呕的欲望,金一边在脑内吐槽一边看着手机通讯录里的【丹尼尔医生】不知道是否应该拨出去。

 

十二

最近进入动画世界的次数过于频繁,金时常一个晃神就回到了漫天黄沙的末日。可也摆此所赐【并没有】,金通过和海盗团成员多次共同出生入死的战斗增进了感情距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每次金呆在异世界的时间都是不定的,但是所幸最长的一次也不过五个小时。就算再怎么饥饿或者干渴,他都能忍到回到现实再补充能量。说实话,因为各种各样但原因,他真的不敢吃下异世界的食物,尤其是雷狮那家伙总会热情过头地想要投喂自己各种食物。

这怎么看都很可疑啊。

今天来到动画世界的时候刚好是晚上,他这次终于没有惨烈地从八百米高空降落然后摔破好几层甲板,而是站在空无一人的种植园中。

就连穿越的地点都不是各种奇怪的地方了。

金为这次正常的穿越感到泪流,像前几次雷狮的床上,佩利的衣柜,帕罗斯的浴室,或者是落到正在驾驶初号机的雷狮的怀里这种惨痛【鸡飞狗跳】的经历真的是不想再拥有了。

侦探一边感叹着世风日下,一边抬脚想要离开这块菜地。

“别动。”

突然幽幽的声音吓得他瞬间停止了动作,一只脚停在半空中,双手也停止摆动。金回头看向声音来源,“晚,晚上好,卡米尔。”

卡米尔点点头,没有回答金。除非是战斗时必要的交流,这名冷漠寡言的军师很少和金主动说话。

在原作的时候,他就是只对雷狮产生反应的宛如机器人般的角色,一直站在大哥的背后,从来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这导致金其实也有些怕和他相处,虽然面对雷狮的时候要注意那海盗头子不知何时袭来的暗箭,但是至少吐槽的时候还是很快乐的。

然而卡米尔不一样,除非必要,他从来不会接金抛出去的话题,最后让气氛一度陷入僵局。金觉得卡米尔就像给自己画了一个圈,对圈外的世界不感兴趣,也拒绝圈外的世界踏入自己的绝对领域。

卡米尔没理会金那搞笑角色一样的夸张动作,蹲下身看着植物们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担忧地用指间捻起一小撮泥土送到嘴中。

金转回头,保持着单脚站立的姿势还是觉得太过勉强,沉默一会儿后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我可以动了吗?”

“嗯。”

卡米尔小声回答着。金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放下脚稳稳当当地踩在地面。他有些好奇卡米尔在干什么,直接转过身也蹲在卡米尔旁边看着他一动不动。

“……”
卡米尔斜眼瞟了下金,随后继续专注于自己的工作。金看着他在本上记录着陌生的文字,可是通过上面的表格还是能猜到他在干什么。

“你在记录……作物的生长?”

金好奇地问道。

“……嗯,”卡米尔又简短地应答了一声,“这是工作。”

“工作?对了,我听雷狮提过你是改良了作物的基因,才让它们能够不受污染影响正常生长。”

金想起之前听雷狮絮絮叨叨说的一大推关于羚角号的事情【设定】,终于在记忆的犄角旮旯里翻出这个设定。虽然之前提过在现实里,金总会记不清在动画世界发生的事情,可又不知道为什么,关于异世界的记忆在回到异世界的时候会再次变得清晰。

“就算改良以后,也要每天观察记录生长状况吗,”金用手撑住脑袋,防止住自己想要打瞌睡的冲动,“卡米尔好厉害啊,我可做不来这么细心的事情。”

“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是大哥的请求。”

卡米尔淡淡地回答着,似乎只有与雷狮相关的话题才能引起他的一丝兴趣。

“但如果不是喜欢的话,怎么可能每天坚持一样的事情。不会无聊吗?”

金并不诧异于卡米尔的答案,可还是忍不住地想要指出就连卡米尔都没有自觉的地方。从来都是率性而为的他有些看不惯卡米尔的生存方式。别扭,违和,又压抑。

金根本不知道身旁的少年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情活在这末日的,可又忍不住生出几分关心和好奇。他自那件事以后,第一次有了主动探知他人内心的想法。

作为侦探,金渴求着事情的真相却并不想知道背后复杂的情感。可是现在,他并非作为侦探,而是一个普通人,罕见地想要知道卡米尔到底在想什么。

一旦注意到这种情绪在内心深处发芽,金就控制不住地想要得到谜底。

“……”

果不其然,卡米尔并没有回答金。他一心一意地写下了无法读懂的文字,随后起身向着下一片区域移动。金跟在他身后,穷追不舍地继续问道,“要是不想讲的话,那换我来讲我的事情怎么样?”

听到他要说关于自己的事情后,卡米尔难得地有了反应。他停下来,背对着金没说话,显然一副默认的样子。

“嘛,不过确实在想知道别人的秘密前要告诉被别人自己的秘密,这才公平,”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我没有三年前的记忆。我的好朋友在那个时候收留了记忆全无的我,他告诉我应该去做什么,还推荐我来做侦探。我好像不怎么算这块料,可意外做得还行?别看我这样,我好歹是我们市小有名气的职业侦探了哦~虽然刚开始失忆的时候没什么实感,也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但是现在的话……我觉得怎样都无所谓了,哈哈。”

卡米尔听完金的讲述,转过身,“你说你没有三年前的记忆?那么你有没有可能是我们世界的居民,因为某种愿意去到了那边还忘记了一切?”

“哈哈哈,不可能的啦!我可是百分百的现实世界居民,”金被卡米尔的推测给吓住了,一下子也越说越没底,“可要是这样的,我应该也会被感染啊?”

“如果你三年前去了那边,也有可能没被感染,”卡米尔果断地说道,“从你第一次就能熟练掌握原型机来看,你很可能是和我……我们一样的。”

“可……可是……”

金越来越没底气,三年前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从哪里来的,更没有和紫堂幻相遇前的任何记忆。

“这只是个假设,如果你不愿意相信的话,就忘了吧。”

卡米尔压低了帽子,转回身继续前往下一块田地做着记录工作。金跟在他后面,明显是还在重塑世界观,以求找到任何能够反驳卡米尔的动机。

外表?异世界和现实居民都长得一样。

身体?也都是一样的哦?
能力?现实人类可没有超自然力量,更不会随意被拉扯到异世界。

这么说的话,我该不会,该不会……真的是?

金明显对自己可能是纸片人这个理论产生动摇,从情感来说,他很确定自己就是现实的人类,可是从理论上说,自己完全找不到理由反驳卡米尔。

“忘了刚刚的话,”还在继续记录工作的卡米尔打断了金的思绪,“马上四号机的重建就要完工,到时候我不会再和你共同驾驶原型机。在那之前,还请你习惯单人驾驶。”

金想起了他和卡米尔在驾驶舱内做过的各种荒唐事,羞涩到想从要塞的甲板上跳下去。慌乱之中,他终于想起了他们到底在聊什么话题。

“说起来,我都说了我的事情,也到卡米尔你的回合了。不然这可不够公平。”

“没什么好说的。”

卡米尔这次倒是没以沉默回答,看样子他是接受了金的交易,却不想好好执行。

侦探看着他这作茧自缚的样子,想到了曾经自己好像也用类似的态度对待过别人。

 

感谢紫堂那个时候对我不离不弃。

 

金在内心击掌合十感谢着曾经紫堂幻对自己的付出,因为同居人对自己的善意,所以自己才会有今天的样子。如果这样的感情可以相互传递,自己也想把这股在心中燃烧的感情传递给卡米尔。

他一把上前,不管不顾地扑倒还没反应过来的卡米尔。两个人【十分浪费食物地】在田地上滚了几圈,在卡米尔还没来得及质问金要干什么的时候,金先开口道。

“如果没有喜欢的事情,可以从现在开始去找,”他躺在无数作物上,指着璀璨星空,“你看这样的天空在现实可是看不到的。你不喜欢这样的星空吗?”

卡米尔想要起身,却被金死死握住而无法抽身。他也放弃地躺在泥土上,看着星空出神。在末日之前,夜晚也不曾看到满天繁星。可是人类停止了活动后,属于自然的绚烂再次出现。卡米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群星出现在自己眼睛里。

“啊,那是室女座的角宿一,还有大角星,五帝座一,”金突然笑起来,“什么嘛,我还以为这里的星空会和现实不一样。结果和现实一样都能看到春季大三角。顺便一提,我也不太懂这些天文学知识,只是正好有人教给我。我就现学现卖而已。”

“……”
卡米尔有些不懂金的意图,只是他很在意金的那句现实。在他看来,自己过去的人生都是活地狱;可是对那边世界的人来说,自己却是随口几句随口几笔就能决定命运的角色。这样很不公平,也很讨厌,所以他从来不称那边的世界为现实。

因为只有他自己在的地方才是现实。这份心情是羚角号上全员共同持有的真实。

“你看我们其实也没有那么大区别。我刚刚想了很久也不知道怎么反驳你,所以这就说明你和我没有不同。”

金翻身看着卡米尔,一点点把复杂的心情整理成话语传递给永远冷面的黑发青年。

“曾经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可是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金深呼一口气,“你也一定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是自己还没发觉而已。找不到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

“……”

心底最柔软的一块地方被人贸然触碰,眼前的少年直接跨过卡米尔划下的界限,妄自揣摩着卡米尔的心思。

明明是令人讨厌的行为,可是卡米尔怎么也没法反驳回去。

“所以别再说大哥的任务啊,大哥的请求啊什么的,”金松开了卡米尔的手,笑起来,“虽然你也可以选择为雷狮而活,但是这个世界上一定有更多有趣的东西。作为……额,作为你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有更多自己的意志。”

“……”

卡米尔看着金傻兮兮的笑脸,小声嘟囔了一句。

“嗯,你说什么?”

金有些好奇又忐忑,所以他爬起来想要凑得更近一点。卡米尔看着他那小心翼翼的动作,伸手趁金不备拉住他,翻身一滚瞬间把还没反应过来的金压在身下。

“不是朋友,”卡米尔红着耳朵,虽然在黑暗之中金没法注意到这些细节,“我们不是朋友。”

“啊,那……要现在开始做朋友吗?”

金尴尬地看着上方的卡米尔,随后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金,请多指教。”

卡米尔看着那只手,有些犹豫,可最后还是自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向别人伸出了手。

“请多指教。”

现在身下人眼里的笑意比满天亮星都要夺目。
 

1.卡金荒唐事具体指路阿岚的卡金车 好吃 美味 我承认他是正剧时间线发生过的事情! @最原终一的胖次☆黄色废料 

2.恋爱情节真的是容易爆字数,尤其是金直接靠语言攻略卡卡的  对于卡卡这种人 说和行动都是很重要的 可是不说他就和金一样完全意识不到  所以就这么愉快决定用嘴炮攻略卡卡了23333

3.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帕帕和佩佩的攻略场景 明明是海盗团四人的故事 为什么不配拥有姓名 因为我会爆字数【其实是我不太会写帕帕和佩佩orz】

4.夭寿啦 雷狮你弟弟先告白啦!!!!


 

评论(24)
热度(7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